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北戴河新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
作者: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  发布时间:2022-06-17 17:18:43 打印 字号: | |

为推进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常态化、长效化开展,切实向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,着力破解群众“急难愁盼”问题,保证执行效率,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,6月17日凌晨5点30分,北戴河新区法院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。

随着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黄滨的一声“出发”,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。此次活动共出动10余名干警,4辆警车,法院邀请1名市人大代表、1名北戴河区人大代表、2名检察官进行执行监督。

此次执行行动以涉民生案件为执行重点,在行动前进行了精准的摸排,并制定了严密的行动预案。行动中,干警将释法说理、耐心劝诫和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,既做到文明执行,也让被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律威慑力。

本次行动,共前往执行现场6处,拘传2人,达成和解案件5件,现场执行到位金额18000元,活动当日共发放执行款463347.89元。

下一步,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,加大执行力度,强化执行措施,持续保持执行工作高压态势,重拳打击逃避执行、抗拒执行行为,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,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。


 
责任编辑:杨宗朋
联系我们